2012/02/25

番石榴果醬


很久以前的某一天,老媽心血來潮要嘗試做果醬。

好像是因為鄰居送來不少土番石榴(小種的,並不是市面上買到的那種),

然後她在不久前又剛好看了什麼雜誌介紹吧。




反正,那時老媽眼有光,那種要創新又像小孩要做實驗的光。

煮的過程幾乎都忘了,我只記得那個下午我都在幫忙,幫得很開心。

要準備驗收結果時,本該完成的番石榴果醬,不曉得為什麼看起來還是很稀,

於是老媽又很有創意地,加了一些麵粉進去……

過了一陣子,成品變得比較像是番石榴糊。

說實在話,其賣相用『不佳』已不足以形容。

但是聞起來還是很香。

老媽笑了,笑得有點尷尬,覺得她的番石榴果醬失敗了。

但是我們還是有試吃一些。

“其實很好吃啊,吃起來不錯。”

是真的。

不過最後『番石榴果醬』的最終命運,

好像是在冰箱裡呆了一兩天之後,

被老媽默默拿去丟掉了。

講完。


(某日逛誠品時,巧遇以下商品,才憶起這件往事,連結為記。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